這次好像沒什麼前言好講,

那就直接切入主題吧,

今天要來分享我在日本看見以及遇見的各種有趣的事!

 

先來講講在日本不方便的地方。

因為手機收不到簡訊的關係,

所以各種綁定我手機的事情都不能做了,

不能用自己的信用卡付錢,

也不能登入蝦皮,

因為都需要簡訊驗證碼QQ

此外漫畫人裡面的漫畫也被鎖起來了!!!

Screenshot_20181029-000718.png

所有的日本漫畫都不能看了嗚嗚嗚,

好難過啊,

YouTube也有一些歌變成沒辦法聽,

顯示說我的地區不允許撥放,

看來這些東西的版權都有問題呢( ・ิω・ิ)

然後還有很複雜的倒垃圾問題,

我們剛來日本的第一天就拿到一張年度收垃圾日期表(?

_20181029_221903.JPG

日本的垃圾分法跟臺灣很不一樣,

大致可以分成五大類,

有些依地區不同又會有更多的分法,

而且還需要放進專門的垃圾袋或專門的區域!

 

接下來來分享一些有趣的東西,

有一天上學時我在宿舍一樓的汽車裡看見了熟悉的身影,

DSC_0618.JPG

看到了嗎~~~

讓我們把它放大,

_20181028_235556.JPG

是貓咪老師!!!

頓時對日本人突然升起了親切感,

漫畫真的是大家的好朋友呀٩ʕ๑>᎑<๑ʔ۶

順帶一提,

在日本通常鄰居碰面都會互相打招呼,

雖然也不是每個人都會這樣做,

不過有時和對方問好後看見對方臉上的笑容,

心情也會變好哦!

偶爾去上學的路上可以看見日本的小學生或國中生,

小學生都會帶著很可愛的橘色帽子,

讓我想到我幼稚園也有一頂( ̄▽ ̄)

國中生通常都是騎腳踏車,

然後頂著一頂腳踏車安全帽,

有種青春洋溢的感覺哈哈,

在日本到處都可以看到注意上學小朋友的告示牌,

inCollage_20181028_234720758.jpg

小男生小女生都有,

非常公平(?

而且做得很生動,

不注意到都不行XD

 

我宿舍外的馬路是一條很直很長的路,

因為有個路段中間完全沒有交叉口的關係,

前後的紅綠燈距離非常遠,

因此為了行人方便,

他們特別在路段中間設置了斑馬線!

第一次看到時我愣了很久,

想說為什麼有斑馬線可是號誌燈是閃燈呢?

後來才發現左邊的電線桿上有按鈕!

inCollage_20181028_235105255.jpg

壓下之後它會出現紅色字樣請你等待,

然後神奇的號誌燈就會開始運作了,

非常有趣的設計XD

有些路段也會有設計給老人或身障人士的按鈕,

按了之後會延長行人綠燈的時間。

 

在街上常常可以看見各式各樣的販賣機,

大家都知道日本的販賣機很神奇,

什麼都賣蛇麼都不奇怪,

不過每台販賣機價格都不太一樣,

可以注意看看有沒有特別便宜的販賣機哦,

像我家附近就有兩台百元販賣機!

DSC_0878.JPG

雖然不完全是所有飲品都100円,

不過確實比其他販賣機都便宜!

此外也有和彩券行合作賣便宜車票的販賣機,

DSC_0452.JPG

在這邊可以用更便宜的價格買到車票,

對於不能買JR周遊券的交換生來說,

便宜的車票非常重要!

 

日本的路邊超級常出現果樹,

除了之前提到的各種柿子樹,

我還曾看過橘子樹和石榴樹,

這顆石榴長得超漂亮的!!

DSC_0271.JPG

路邊的溪流裡常常能看見像水草的東西,

DSC_0910.JPG

水草這樣隨著水流搖擺,

感覺好像動漫場景呀~

臺灣路邊的溪流裡只會看到各種綠藻XD

另外,

日本到處都能看見一球的蒲公英,

DSC_0387.JPG

超浪漫又超可愛的(*ฅ´ω`ฅ*)

不過為了能讓更多人看見它,

所以我都還沒試過把整球蒲公英吹開過,

好想試試看呀~~~

這陣子似乎是掃帚草轉紅的季節,

常常看見人家分享滿山滿谷紅色掃帚草的照片,

可惜景點太遠了我沒辦法去,

不過我也有在彥根發現掃帚草!!

DSC_0882.JPG

將將!彥根唯一的小小掃帚草XD

雖然不是圓形的也沒有很大叢,

不過還是很可愛!

 

在日本最常看見的動物大概就是柴犬跟烏鴉了吧,

我家門口的鄰居就養了一隻柴柴,

DSC_0293.JPG

每天都會充滿元氣地大叫呢owo

在這裡大概看見的五隻狗裡面有四隻都是柴犬哈哈。

日本的烏鴉也是驚人地多,

我每天早上都會被烏鴉啊~啊~啊~的叫聲吵醒,

真的隨處都是烏鴉,

大概跟在臺灣看見麻雀的機率差不多?

只是烏鴉比較不會一大群行動,

而且烏鴉超!大!隻!

日本人好像真的很喜歡烏鴉,

連學校的生協外面都有烏鴉的擺設,

_20181003_111133.JPG

真的超奇妙的XD

偶爾也可以看見一大群鳥聚在一起的場面,

DSC_0447.JPG

超級密集的,

不知道該說是壯觀還是恐怖了......

除了烏鴉,

天空也很常看到很大的鵰或鷹之類的鳥,

總之都很大隻就是了。

然後日本的夕陽真的是怎麼看都看不膩呀~

DSC_0909.JPG

在傍晚回家的路上常常會想為了記錄下這些時刻而停車拍照。

此外日本的空氣超級好的,

看看這個PM2.5的量!!

Screenshot_20181030-211449.png

我來日本之後完全就沒有過敏跟眼睛癢的問題了,

真的超級超級感動的OwQ

 

最後我想來介紹我最愛的 ベルロード

我一開始完全不知道我會住在這麼棒的一條街上,

現在越來越喜歡這條街這個地方了,

ベルロード 就是Bell Road的片假名寫法,

路如其名就是充滿了各種鐘,

路燈都是鐘形的,

白天時的路燈,

DSC_0376.JPG

晚上時的路燈,

DSC_0895.JPG

整條街的鐘形路燈亮起時分常漂亮,

DSC_0437.JPG

感覺很有聖誕節氣氛!

除此之外,

我最喜歡的部分就是這條街整點時路燈會唱歌!

(不好意思沒有錄得很好可能需要放很大聲才能聽見> <)

雖然是小調的旋律但卻讓人覺得非常舒服,

好像整個小鎮都沉靜在同樣音樂中的感覺,

讓我覺得能住在這裡真是太好了,

明明不是自己選擇的,

卻意料之外遇見這樣美麗的街道,

有種命中注定的感覺(?

現在看到這條街就有回家的感覺,

好開心能在這裡找到這樣的歸屬感:)

 

這篇好像有點亂又沒內容,

不過都是我很想分享的事物,

希望大家能從中獲得一點點開心有趣的感覺~

最近天氣變得好冷,

每次坐上免治馬桶都覺得好溫暖好感動,

好想抱著它讀書ˊ ˇ ˋ

最後,

祝我感冒早日康復OwQ

 

以上です。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柚子(ゆず) 的頭像
    柚子(ゆず)

    柚子日記

    柚子(ゆず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